•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一堂别开生面的攀岩公开课
  • 一堂别开生面的攀岩公开课

    时间:2018-12-01 18:15:4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 11月30日,西宁市晓泉小学举行“攀岩进校园”开课仪式。学生、家长、老师们共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攀岩公开课。

    攀岩,作为一种集大自然探险、极限挑战、竞技比赛、时尚健身等特征于一体的体育运动,有“岩壁芭蕾”、“峭壁上的艺术体操”等美称,由登山运动衍生而来,富有很强的技巧性、冒险性,是极限运动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在世界上十分流行。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我校少年宫社团决定开设体育攀岩活动,积极与校外专业机构合作,组建攀岩专业教练团队、采购专业装备,确保师生安全。”西宁市晓泉小学党支部副书记秦玉坤说道。活动的目的就是要突出学校体育工作的地位,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彰显学校体育工作特色。吸引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培养集体主义观念和竞争合作意识,促进学校体育活动积极、健康、有序开展。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7部委联合印发了《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对青少年体育工作提出了目标,制定了任务,省体育局在贯彻落实《促进计划》中也提出了“鼓励青少年体育俱乐部、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单项体育运动协会、健身中心、青少年宫、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等社会组织,充分发挥自身场馆、教练员等资源优势,加强与学校联系,积极组织运动项目进校园活动,开展青少年运动技能培训。此次在晓泉小学开展的 “攀岩进校园”就是落实促进计划的具体举措,意义重大,在全省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该课程由晓泉小学与青海言一运动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开发。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学们借助这个活动有助于增强身体的柔软度与协调度;有助于孩子身体平衡发展,增强体力。同时攀岩需要全身心注意力集中在岩壁上,对孩子集中力培养大有益处,往上攀登的意念可增强孩子进取心、意志力、荣誉感及自我超越的决心。

    据了解,晓泉小学利用学生的课余时间,开辟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少年宫社团活动,目前为止开展少年官社团活动43项,体育类有7项,旨在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优化及提高。实践证明,经过第二课堂活动的训练培养,激发学生的参与兴趣,个性特长得到发展,知识面得到拓宽,动手能力也得到提高,与课堂教学相得益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