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2019年青海省艺术类省级统考将于12月22日开考
  • 2019年青海省艺术类省级统考将于12月22日开考

    时间:2018-11-24 17:24:0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19年青海省艺术类省级统考将于12月22日至23日进行。本次省级统考包括美术类、音乐类(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舞蹈类、民族工艺美术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满分均为300分。

      在网上完成我省2019年普通高考报名并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高考报名登记表到青海师范大学教务处(西宁市城西区五四西路38号,青海师范大学城西校区田家炳学术报告厅)进行现场确认后的考生,方可参加艺术类省级统考。

      考生须在2018年12月18日至20日,9:00—12:00、14:00—17:00两个时间段内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再补报。考试费由青海师范大学按照我省招生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收取,每生70元。

      需要注意的是,我省艺术类考生可根据校考院校招生简章中的具体要求,结合本人实际情况,自主选择参加相应专业类别的校考。具备单独组织艺术类专业校考资格的院校为教育部批准的29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15所参照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专业)招生的院校以及国家部委所属高校和省属重点高校的非美术类本科艺术专业。与此同时,考生需自行上网查阅校考院校所公布的招生简章,并按院校要求自行到考点报名后参加考试,并在参加校考报名时,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和考区招办出具的报考证明(注明考生在我省参加高考报名的考生号,在规定位置粘贴小二寸半身照片并骑缝加盖考区招办公章)。

      另外,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美术类专业考生必须参加2018年12月全省组织的省级统考并取得专业考试合格证,才具备参加省外普通高校组织的校考报考资格。

      省级统考专业合格标准由省招委确定,考试成绩通知单和专业考试合格证经省招办审核后于2019年1月中旬,由青海师范大学负责发放。届时,省级统考成绩及合格考生名单将按规定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和青海省教育考试网进行公示。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考生(包括省级统考和校考)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课考试。

    青海省艺术类省级统考考试科目组成及分值

    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名单

    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招生的院校名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