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2018年度“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 青海省2018年度“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11-17 17:48:10  来源:  作者:

    2018年度“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决赛正式打响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做好高校国防教育工作,11月15日,由省军区、省教育厅、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征兵办公室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比赛从今年10月起在全省各大高校陆续展开,经过紧张激烈的各高校预选赛,来自青海大学、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海警官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的10名选手从3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决赛。并通过常规排位赛自选题目演讲和金银铜争夺赛“一封家书”主题演讲,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6名。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的经验教训,成为新时期国防建设的后备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是我们的第一步,但绝不是最后一步。学会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高创新与实践能力,从而为祖国的国防建设注入新鲜血液,才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同学们,历史和未来要靠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更要靠我们相传!让我们携手同行,用青春和热血筑起一道坚固的国防之墙,让五星红旗永远绽放最美的光芒……”

    选手的表现赢得在场师生和官兵阵阵掌声

      讲述强军故事,讴歌民族英雄,传播国防知识。现场,参赛选手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强军力量”主题,通过例举民族英雄事迹、身边感人故事和自己的亲身经历,声情并茂地表达了高校学子们对国防建设和保家卫国的理解与思考,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和爱国精神,赢得了在场师生和官兵代表的阵阵掌声。

      青海省军区的年轻战士在听完这场振奋激昂的演讲比赛后纷纷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国防建设人人有责,作为青年战士,我们更要练就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信心,无论何时何地,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就要奋勇向前。“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他们还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在国防事业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军区副政治委员、纪委书记郭建军表示,近代以来,我国的国防教育与救亡图存的征程紧密相连,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组织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正是深入推进高校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更是激励新时代大学生热爱国防、崇军尚武的有效形式。

      

    选手演讲声情并茂感人泪下

    慷慨激昂

    年轻战士被演讲内容深深打动

    评委点评

    2018年度“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决赛圆满落幕

    2018年度“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决赛圆满落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