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经验将面向全国推广
  • 我省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经验将面向全国推广

    时间:2018-11-17 17:48:1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学习推广青海经验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认真学习借鉴青海经验,抓住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新契机,进一步加大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力度,努力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的工作目标,确保适龄儿童少年依法接受义务教育。

      《通知》指出,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工作,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平等接受义务教育,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义务教育工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打好扶贫攻坚战的一项重点任务。近年来,为确保实现到2020年全国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的目标,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通知》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着力聚焦问题,注重因地制宜,奋力改革创新,扎实开展了大量工作,探索出了一批好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坚持把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依法依规治理,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取得明显成效。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通知》要求,一年多来,我省以“确保一个孩子不能少、一天不耽误”为目标要求,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在做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依法保障适龄儿童教育权利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截至2018年9月底,全省共劝返辍学失学学生27271名,占应劝返学生的91.86%,使义务教育巩固率由87.78%提高到96.71%。

    附:青海省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经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