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固定宽带用户达140.11万户
  • 青海省固定宽带用户达140.11万户

    时间:2018-11-15 17:42:5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雒婷 报道) 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随着《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在我省的深入贯彻落实,截至今年8月,全省固定宽带用户达140.11万户;光纤接入用户(FTTH/0)达130.33万户;3G/4G(移动宽带)用户数共612.44万户,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58.72%,3G/4G用户普及率达到102.35%。

      近年来,我省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系列重要部署,深入推动全省绿色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同时相继制定出台的《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云计算发展培育大数据产业实施意见》《信息化和宽带青海建设办公室贯彻落实<“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工作方案》《青海省信息产业“十三五”规划》《青海省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大数据产业发展方向、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大数据产业发展政策保障体系不断加强和完善。

      随着我省大数据产业设施配套水平的持续提高,到今年8月,全省固定宽带带宽50M以上用户占比达82%,高于全国平均水平3个百分点,固定互联网宽带用户平均资费同比下降28.6%,降幅位列全国第一,移动数据流量平均单价同比下降70.7%,降幅位列全国第四。目前,我省累计争取中央财政电信普遍服务资金补贴8.3亿元,完成全省4761个行政村和143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信息通信基础建设及优化。

      在全省数据中心建设方面,中国移动集团公司投资10亿元设计机架3200个的“青藏高原大数据中心”已投入使用,中国电信青海公司柴达木云数据中心暨青藏高原数据灾备中心开始运行并承载多项业务,中国联通青海公司沃云数据中心、中国联通三江源国家大数据基地已经建成并准备运行,三大基础电信企业在西宁、海东、格尔木等地装机能力已提升至1万台服务器。

      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数据中心的建成和使用为推动我省大数据产业发展,面向全国提供数据存储、大数据分析计算、数据挖掘等“一站式”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将为推进我省信息产业集聚发展和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