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第四届青海省青年美术作品展开展
  • 第四届青海省青年美术作品展开展

    时间:2018-11-10 17:43:2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李娜 报道) 青年美术家犹如一缕清风,为当代美术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是美术事业的希望。由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海省美术家协会、青海美术馆主办的“第四届青海省青年美术作品展”在青海美术馆3号展厅开展,展览时间从10月30日到11月25日。

      第四届青海省青年美展以公开征集作品的形式,共收到来自全省青年美术创作者的参评作品126件,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唐卡等各画种门类,呈现了现实生活、都市景观、情感表现、人文关怀等不同的题材和主题,经严格评审,最终入选作品84件,其中优秀作品13件。

      据了解,青海省青年美术作品展作为省级综合性专业美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推出了大批当代优秀青年美术家和美术创作,涌现的许多新人现已成为当前我省美术创作队伍的中坚力量。青年美展不仅专门为我省青年美术工作者施展才华搭建平台,提供崭露头角的机遇,更表现出他们的创新精神、创作热情和对社会的人文关怀,反映当代青海美术的新发展、新成就、新特点。

      据悉,参展第四届青海省青年美展的作者几乎都出生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他们的成长也伴随着祖国经济腾飞而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展览以培养和扶持青年美术家、反映青年美术创作现状为宗旨,倡导艺术创新的多样化,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展现青年人在新青海建设进程中的精神面貌,以及他们对社会现实的关注和思考。这既是青海省青年美术创作的一次检阅,又是美术界向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一份献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