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省高管局开展“同栽脱贫树、共建幸福村”主题活动
  • 省高管局开展“同栽脱贫树、共建幸福村”主题活动

    时间:2018-10-23 19:04:4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 10月20日,青海省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局牵头组织省交通运输厅“双帮”工作第七组各成员单位及驻村全体干部、新村干部、村民代表等80余人赴驻点扶贫村——湟中县田家寨镇小卡阳村开展“同栽脱贫树、共建幸福村”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义务植树结合扶贫工作实际情况,将植树造林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构建全民积极参与的扶贫格局,改善帮扶村人居环境,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营造共建美丽新农村氛围。

      活动现场,省交通运输厅“双帮”工作第七组各成员单位党员干部和帮扶对象结对植树,劳动干劲十足,有的挥锄挖坑、有的扶树围土、有的浇水灌溉,植树现场忙碌有序、热火朝天,党员干部与帮扶对象一边植树一边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共谋发展脱贫之路。经过4个多小时辛勤劳作,1848余株(墩)云杉、油松、旱柳等树苗、400平方米地被类植物补植补栽在新村广场周围,实施补植补栽面积达4124.34平方米,为新搬迁的小卡阳村广场播下一片新绿,既种植成了一片“脱贫林”,又搭建起了党员干部与扶贫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此次省高管局开展的“同栽脱贫树、共建幸福村”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结对帮扶的内涵和形式,既有效改善了扶贫村生态环境,又助力了脱贫攻坚工作,增强了干部职工与扶贫村群众植树造林的绿化意识,为稳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