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海东市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观摩会在互助举行
  • 海东市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观摩会在互助举行

    时间:2018-10-20 21:11:1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为全面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加强派驻监督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10月19日上午,海东市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观摩会在互助县举行。

      尽管当天互助县下着雨夹雪,但是参加观摩会的人员依然热情高涨。大家依次观摩了互助县国土资源局、林业局派驻监督工作情况,并召开会议。

      会议指出,强化派驻监督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海东市委、市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稳步推进市州县区派驻机构全覆盖”的工作部署,蹄疾步稳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市县两级共设置综合派驻机构38个,单独派驻机构34个,实现了对328个市、县区直部门和单位的派驻全覆盖,监督无死角,派驻监督“探头”作用逐步显现,党内监督实现了由弱到强的转变。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派”的权威,进一步找准“派”的职能定位,履行好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监督责任,把监督挺在前面,找准关键环节,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同级班子的日常监督,切实增强派驻监督的权威性;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驻”的优势,切实发挥好派驻监督的“探头”和“前哨”作用,把纪检监察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各个地方、各个部门和各个单位,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以及行使公权力的国家公职人员都受到有效的监督;要坚持从严管理,强化“铁”的纪律,打铁必须自身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其派驻机构要始终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派驻监督“铁军”,以纪检监察派驻监督的实效,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