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国粹传承从娃娃抓起――传承京剧艺术,品味国粹文化主题讲座开讲
  • 国粹传承从娃娃抓起――传承京剧艺术,品味国粹文化主题讲座开讲

    时间:2018-10-18 17:54:2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京剧艺术是我国的国粹,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表征之一,并于2010年成功入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领略国粹艺术魅力,感受传统文化韵味,10月16日,青海省图书馆联合青海大剧院举办“艺术与读书同行”——传承京剧艺术,品味国粹文化主题讲座。

      现场,青海戏剧家协会会员、西宁一中戏剧课堂客座讲师、原青海省京剧团业务办公室主任吴汝彪,国家一级演员、青海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萍和青海省演艺集团京剧团青年演员吴琼,分三个阶段为五四小学、虎台小学、古城台小学、贾小庄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了一堂京剧艺术教育讲座,让他们了解国粹文化,提高文化艺术修养。

      讲座内容涵盖京剧的历史、行当、四功五法、表演技巧、剧种、流派等,三位主讲艺术家在现场表演的戏曲选段和演绎技巧博得现场学生连连欢呼叫好。

      “从小师父就教我们唱‘仁义礼智信’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直到现在我还深深爱着戏曲,也是因为戏曲让我对中华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退休之后我在西宁一中做戏剧课教师,到现在已经是第十四个年头了,之所以去做老师就是希望能让孩子们从小就能近距离地领略到京剧艺术的魅力,感受到国粹的精髓,让京剧艺术不断地发扬光大。也希望京剧艺术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仍旧能够熠熠生辉。”如今已年过古稀的吴汝彪老先生对京剧的喜爱不减当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