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民族大学举行一流学科建设高层论坛
  • 青海民族大学举行一流学科建设高层论坛

    时间:2018-10-18 17:54:23  来源:  作者:

    青海民族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层论坛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10月15日,青海民族大学举行一流学科建设高层论坛,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丹珠昂奔,原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洛桑•灵智多杰,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喜饶尼玛、班班多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扎洛、秦永章,中山大学教授周大鸣,中国人民大学人类学研究所所长赵旭东,青海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薛建华、校长索端智等50名省内外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长期以来,青海民族大学围绕高原自然资源与社会人文特点,把青藏高原民族社会发展研究作为重点领域,形成了以人文社会为主题,以民族学学科为龙头,文、理、工综合发展的学科体系,打造具有区域特质的民族学学科高点,为解决青藏高原民族社会问题和维护社会稳定提供了学术参考和智力支撑。

      论坛围绕“民族学博士点学科方向与青藏高原民族学建设发展规划”“藏学发展与学科体系建设”“一流学科建设与资源整合”“期刊平台与一流学科建设”等四个主题开展学术交流与讨论。在会议主题发言环节,丹珠昂奔就藏学发展和学科建设这一主题作了主旨发言,认为学科体系建设是一所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并从学理和理论层面、管理层面、实践和操作层面三个学科建设类型对高校人才引进、学科发展的平衡、院系设置的优化、国际化泛学、原创性成果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洛桑•灵智多杰从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保护的视角出发作了主旨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不同视角对青海民族大学民族学博士点建设、藏学发展、一流学科建设和期刊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