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召开省垣文艺工作者座谈会
  • 我省召开省垣文艺工作者座谈会

    时间:2018-10-16 20:56:09  来源:  作者:

    省垣文艺工作座谈会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为建设我省高素质文艺队伍,推动我省文艺创作工作,10月12日,我省召开省垣文艺工作者座谈会。

      9月18日至21日,中宣部在北京举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文艺创作研修班。在10月12日的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向参会人员传达了研修班情况和讲话精神。我省参加研修班的学员和知名作家、艺术家、中青年文艺骨干等文艺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文艺创作研修班”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就如何推动我省文艺繁荣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守正创新融入贯穿到文艺创作实践全过程,努力打造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筑就新时代文艺高峰。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我们生活在地域、精神和文化高度并存的青藏高原,在文艺创作过程中,不仅要善于挖掘我省自有的文化优势,更要将传统和现代的创作思路完美融合;既要守住自己的一方土地,更要完成思想的转变,借助现代化的方式方法进行文艺工作的创新和发展。推进新时代我省文艺创作工作,要树立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时代担当。要正确把握时代,增进时代认同,增强时代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与时代同向同行、同频共振,书写壮丽的时代风云。要展现用功、用劲、用心、用情的时代作为。按照文艺创作规律办事,深入生活,潜心创作,精益求精。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定价值观自信和中华美学精神的自信,推出更多新的样式、风格和流派的文艺作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