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西宁市城中区燃起创业创新“燎原之火”
  • 西宁市城中区燃起创业创新“燎原之火”

    时间:2018-10-16 20:56:0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10月12日,西宁市城中区“双创”活动周在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启动。城中区人社局向区内两家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两处大学生自主创业示范点颁牌,并为一批创新创业典型集中发放奖补资金,为该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再燃“燎原之火”。

      一个创新的“点子”,一个创业的“念头”在多方培育下,完全有可能“落地生根”,成长为一家生命力旺盛的企业。而一个个创业典型也犹如黑夜里的火炬一样,照亮后来人的道路,激励更多创业创新“苗子”走上成功之路。2018年,城中区重点打造两家高校毕业生见习基地,分别设立在青海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及青海稀宝玉石有限公司,为创新实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以政、校、企联合为基础,打造专业技术人才见习基地,为城中区高职院校和企业发展提供融合发展通道。该区还发掘出青海圣仕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西宁为民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两处大学生自主创业示范点,激发更多大学生创业热情,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

      当天,城中区联动孵化四家基地及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孵化基地共30余家企业开展创业成果展,行业涉及新兴科技、智能家居、青藏特产、非遗文化等,现场分为3个区域,包括创新创业竞赛获奖作品展、科技发明实物展、大学生创业实物展和学院特色展,现场吸引学校学生及创业青年百余人。

      创业大讲堂邀请到北京大学特邀教授创业导师、财税、人力资源相关行业导师等讲授全球科技创新与草根创业、纳税与税务基础、人力资源社保新政等课程,为有创业意愿的青年及创业者提供新的创业思想,走出第一步并成功创业。

      近年来,西宁市城中区努力构建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的创业环境、制度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不断拓宽创业创新渠道,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活力。目前,城中区4家孵化基地被认定为区县级联动孵化基地,累计入驻102家企业,带动就业1055余人,涉及文化传媒、建筑工程、医疗服务、电子科技等领域。重大产业项目青海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在中区正式投产,也为城中区带来了更多新的就业创业机会。

      活动由城中区政府主办,城中区人社局、区科技文体旅游局承办,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城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共同协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