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心有光明人生不黑暗 青海盲人自信坚强写就灿烂明天
  • 心有光明人生不黑暗 青海盲人自信坚强写就灿烂明天

    时间:2018-10-16 20:56:01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崔永焘摄影报道) 10月15日是第35个国际盲人节。10月13日上午,来自全省各地的90位盲人,在10名志愿者与众多亲属的扶助下,欢聚省城西宁的新宁广场,向全社会展示他们的才艺,用自己的双手奉献社会,为高原的初冬带来阵阵暖意,全面展现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毛桃是一名自信阳光帅气的按摩店主我来帮助您我来温暖您同在蓝天下共圆中国梦全家福省残联、西宁市残联及省盲协有关负责人现场指导盲人按摩师用娴熟的手法为群众按摩

      由青海省盲人协会主办的“同在蓝天下 共圆中国梦”第35个国际盲人节主题庆祝活动,集中展示了盲人按摩技艺,现场回报需要按摩服务的市民群众。为使活动更具特色,青海省盲人协会和省盲人按摩学会邀请了全省按摩行业中优秀的按摩店及优秀的盲人按摩师来到现场,通过让市民群众现场体验,盲人按摩师同时进行全面的技能展示,用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并呼吁全社会关爱这个特殊的残疾群体。

      帅气小伙子毛桃在一场车祸中不幸致盲。在大家都在为他的命运叹息时,毛桃以阳光的心态走过了生命中的低谷,并在亲人和朋友的帮助下开了一家按摩店,凭借一双巧手和一颗滚烫的心,为社会上一个又一个满身疲惫的人解除不适,带来春光。才短短几年,毛桃儿按摩店已经招募来10多位按摩师。毛桃说,他和各位按摩师在为顾客解除痛苦和不适的同时,也把信心和快乐带给大家。心中有光明,人生路就不会黑暗。

      拉毛措生下来就没有见过光明,经过刻苦学习,她已经是一名手法娴熟的按摩师了。活动现场,一位肩周不适的大妈请拉毛措帮帮自己,拉毛措轻轻拉拽几下就准确说出了大妈肩周不适的原因,并现场为其按摩,还向大妈提出几条调养建议,大妈脸上满是笑容和感激。帮助到了别人,拉毛措很开心,自信的笑容感染着在场每个人。

      省残联副理事长吴彦俭说,随着科技的飞速进步,盲人借助高科技设备和技术已经和健全人一样可以胜任诸多行业的工作。相信在社会的关爱和大众的理解支持下,将会有更多盲人朋友能够自食其力,融入社会,奉献社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