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9家单位将被确定为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
  • 我省9家单位将被确定为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

    时间:2018-10-16 20:55:5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近日,教育部发布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项目评议结果公示,在中央有关部门和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基础上,经专家评议、营地实地核查及综合评定,拟命名377个单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6个单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记者从公示结果中了解到,我省西宁市少年宫、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海东市乐都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互助土族自治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贵德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海西州德令哈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将被确定为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海东市互助县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中心、西宁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中心将被确定为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

      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将着力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实践活动课程,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实践精品线路,建立一套规范管理、责任清晰、多元筹资、保障安全的研学实践工作机制,构建以营地为枢纽,基地为站点的研学实践教育网络。

      按照教育部相关要求,我省教育行政部门将充分利用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营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帮助全省广大中小学生感受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中华传统美德,感受革命光荣历史,感受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与此同时,我省各中小学校将结合当地实际,把研学实践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同时建立健全中小学生参加研学实践的评价机制,把中小学组织学生参加研学实践的情况和成效作为学校综合考评体系的重要内容。并在充分尊重个性差异、鼓励多元发展的前提下,对学生参加研学实践的情况和成效进行科学评价,将评价结果逐步纳入学生学分管理体系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