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群众齐动手 家乡披新绿
  • 群众齐动手 家乡披新绿

    时间:2018-10-16 20:55:5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报道) 如果说今年春季义务植树开启了海东生态文明的新篇章,那么青海省2018年秋季国土绿化启动仪式暨海东市50万人植树造林“大会战”就是掀起了海东全民义务植树的又一个高潮。

      10月15日,海东市乐都区朝阳山上彩旗飘扬,人声鼎沸,6万多人集聚在这里播种绿色地希望,用一双双手加快海东造林绿化和生态治理的步伐。

      植树造林种下去的不仅仅是树,更是绿色的希望。老干部海润伟说,植树造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能用双手表达对绿化家园的一片心意,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64岁的老干部王占春栽下了一棵树苗,他自信地告诉记者:“这棵小树苗绝对能活。”他表示,年年都尽力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植树造林不仅仅是保护环境,更是为后代建设美好家园。每年夏天看见自己的家乡越来越绿,很有成就感。

      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一棵棵油松、云杉等树苗迎风挺立,把朝阳山片区装点得生机勃勃。在植树现场,市林业局技术人员来回奔走在山坡林地之间,对植树干部职工们进行指导,以保证秋季造林苗木的成活率。海东市林业局干部韩莉说,市林业局共派出了20名林业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指导技术服务,确保本次义务植树的造林成活率,为全市的生态绿化增添一份力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永祥说:“植树造林,绿化祖国是我们的责任。现在全省所有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可绿化的路段基本都绿化了。今天我们代表全省交通系统来参加全省的绿化植树造林和海东市秋季造林活动,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据了解,本次大会战共计要完成义务植树368万株,新栽植1.21万亩,补植补栽1.24万亩,同时还要完成机场周边的乔木造林2.1万亩,林业生态修复工程人工造林要达到11.67万亩,建设美丽乡村120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