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西宁市城西区各小学开展学习适应性测量工作
  • 西宁市城西区各小学开展学习适应性测量工作

    时间:2018-10-13 14:40:46  来源:  作者:

    辅导站教师正在为小学生进行学习适应性测量工作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孔令磊 通讯员 郝晓萍 摄影报道)为进一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提升学生学习适应性水平,西宁市城西区教育局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于10月初对区属各小学二年级学生开展了《学生学习适应性》测量工作。

      学习适应性测验,是用来测量学生克服内在和外在种种困难取得较好学习效果的一种学习适应能力测验,由学习态度、听课方法、家庭环境、学校环境、独立性和毅力5个维度组成。通过对不同维度的分析,能清晰地了解到学生学习适应性的哪个维度有欠佳。可以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积极关注、个体辅导,及时跟踪,着重对状况欠佳的学生进行教育和辅导,使学生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

      通过此次测量,城西区未成年人校外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将建立有效机制,通过个体辅导、团体辅导、家长课堂等方式有效促进学生的学习适应性能力,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综合素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