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春逢盛世 诚信我先行―-共青团青海省委举办2018年全省青年诚信大讲堂
  • 青春逢盛世 诚信我先行―-共青团青海省委举办2018年全省青年诚信大讲堂

    时间:2018-09-30 12:32:39  来源:  作者:

    会议现场(共青团青海省委供图)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樊永涛报道)9月28日,由共青团青海省委、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联合举办的2018年青海青年诚信大讲堂在中国移动青海分公司成功举办。讲堂邀请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闫永晶老师作了题为《个人诚信与信用积累》的专题讲座,省直机关、企业20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及《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规划(2016-2020)》,引导广大青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诚信意识,争做诚信青年,扎实推进全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为助力“一优两高”贡献积极力量。

      闫永晶老师从诚信、信用与征信、信用体系建设、个人信用报告解读、个人信用积累与提升等角度,向参加活动的全体青年进行了精彩授课,现场不时解答大家在生活中遇到的各项因信用卡、信用贷款等问题带来的困惑。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必将牢固树立诚信意识,注重个人信用积累与提升,为信用青海建设发挥应有作用。

      自全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团省委高度重视,积极作为,牵头成立领导小组,联合全省49个部门、单位制定出台《青海省实施优秀青年志愿者守信联合激励加快推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的行动计划》,不断健全守信联合激励机制,完善青年守信“红名单”,主动将青年信用体系建设融入到服务青年婚恋交友、评先评优、创业就业、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下一步,还将深入开展青年诚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特别加强在学习教育、志愿公益、创业就业、精准扶贫等重点领域青年的诚信建设,不断健全和完善青年守信联合激励、失信修复等机制,构建覆盖全省青年的信用信息系统,积极推进全省青年信用体系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