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完成首例经剑突下单孔手术
  • 我省完成首例经剑突下单孔手术

    时间:2018-09-30 12:32:35  来源:  作者:

    经剑突下单孔手术现场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9月28日,记者从省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获悉,当天在该院胸外科和麻醉手术科共同完成一例高难度手术——经剑突下单孔中隔肿瘤及甲状腺肿瘤切除术。

      据介绍,该手术的难点在于用一个切口切除两个肿瘤,目前经剑突下单孔手术只在国内个别大医院内开展,并未全面普及。

      经剑突下单孔手术难度大,但对病人的创伤明显的减小、术后疼痛减轻、恢复快、切口小,而且比较隐秘,经美容缝合后切口很难被发现。纵隔肿瘤切除术已做为一个先进手术方式被推崇,但经一个手术切口完成颈部及胸部肿瘤的手术,国内鲜有,在我省也属首例,该手术的成功将助推第五人民医院乃至我省胸外科技术水平再上新台阶。

    经剑突下单孔手术现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