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暨现场观摩会举行
  • 青海省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暨现场观摩会举行

    时间:2018-09-22 18:41:4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9月21日,2018年青海省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暨现场观摩会在西宁生物科技产业园区举办。

      当天的演练暨观摩会由省住建厅、省安监局主办,西宁生物科技产业园区管委会、西宁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青海中油压缩天然气销售有限公司承办,青海省卫计委、省燃气协会、西宁生物科技产业园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西宁市消防支队协办。

      300多名行业的代表参加了现场观摩。

    观摩现场

      

    演练中事故的发生原因为盲目施工、野蛮作业,挖断了埋地天然气管道,引发爆燃事故,对现场施工人员造成了人身伤害。

      

    燃气泄漏事故发生后,施工现场的负责人必须立即跑到安全地带报警,说明事故发生的地点及人员伤害情况。

    快速抢修被挖断的燃气管道,以便尽早恢复供气。

      青海省住建厅副厅长尚少岩说,全省各级住建部门要增强履行城镇燃气行业安全监管使命,承担起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各地对不具备燃气经营许可条件且限期整治不达标的企业,要会同相关部门全部关停,杜绝无证违法经营。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全省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要以此次全省应急演练观摩会为契机,主动查找应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待隐患要立说立行、立行立改,确保发现得早、控制得住、治理得好。要高度重视今冬明春燃气保障应急工作,城镇燃气经营企业要按照国家要求,在2020年年底前形成不低于其年用气量5%的储气调峰设施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完善保供应急预案、方案及可中断、可减压用户清单,在供暖季开始之前全面落实好各项保障工作,努力用实际工作成效,推动全省城镇燃气行业安全形势稳定好转,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全省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紧扣城镇燃气安全高发事故的特点,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现场实战性、真实性强,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生产主题课。

      演练有效地检验了地方政府、行业部门和企业整体协作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统一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锻炼了应急抢险队伍应急处突实操能力,为今后全省各地城镇燃气安全应急管理起到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据悉,截至2017年年底,青海全省城镇燃气普及率达到了78.69%,用气人口242.84万人,其中使用天然气的人口195.65万人。管道天然气长度为2941.8千米,天然气年供气总量为17.2亿立方米,液化石油气供气量为1.1万吨。全省拥有各类城镇燃气经营企业131家。以天然气为主,液化石油气为辅,形成了基本覆盖各市县区,农村燃气也有了一定的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