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西宁:让毒戒不复燃 把毒扼在摇篮
  •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西宁:让毒戒不复燃 把毒扼在摇篮

    时间:2018-09-20 18:47:07  来源:  作者:
    媒体记者、网络大V和网友们在了解社区康复工作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摄影报道) 9月18日, “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媒体 网络大V网友看西宁”活动启动,中央驻青媒体、省市属重点媒体、西宁市部分网民及网络大V首日便聚焦西宁市禁毒工作。

      近年来,西宁市禁毒战线坚持“以禁毒促治安、以禁毒促平安、以禁毒促稳定”理念,统筹推进禁毒严打、禁毒宣传教育、禁吸戒毒、禁毒严管等各项工作,极大地打击震慑了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毒品入宁内流现象得到有效制,2017年,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两抢一盗”案件较2015年下降67%,禁毒斗争形势实现持续好转,禁毒工作迈上新台阶。

      社区康复让毒戒后不复燃

      采访活动第一站就来到城东区大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主要针对戒毒人员走出戒毒所之后,开展后续的关注和跟进,包括定期的心理治疗,关心他们的生活状况等,从而彻底让他们走出毒瘾和吸毒所带去的阴影,这在一定程度上大大降低了‘复吸率’。我们工作站于2013年9月建立,辐射大众街、八一路、十里铺三个派出所和大众、富强巷青藏花园、康乐、泰宁五个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共管控吸毒人员220人,目前已被国家禁毒委确定为全国51个工作示范点之一。”城东区大众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负责人赵秀华向记者介绍。

      近几年,西宁市把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置于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严打防控坚持综合治理,禁吸戒毒工作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深入推进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健全完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执行工作规范》,建成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34个,正在执行社区戒毒(康复)2541人,做到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无缝对接,打造社区戒毒工作三方共管新亮点。目前全市吸毒人员管控率达到90%。

      同时,西宁市扎实推进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将吸毒人员纳入网格化社会服务管理体系,构建党委政府、职能部门、社会力量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成立网格员、社区民警、禁毒社工、吸毒人员家属、志感者“五帮一”帮教小组,认真落实救助服务和关爱措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