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纪念“青藏公路之父”弘扬“新青海精神”电影《天慕》9月21日全国公映
  • 纪念“青藏公路之父”弘扬“新青海精神”电影《天慕》9月21日全国公映

    时间:2018-09-18 17:47:11  来源:  作者:

    电影《天慕》首映仪式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历经两年拍摄创作,以“青藏公路之父”“筑路将军”慕生忠为原型,讲述慕生忠将军率领筑路大军修筑青藏公路的传奇事迹的电影《天慕》9月15日在西宁举行首映仪式。该影片已入围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展映单元,将于9月21日全国公映。

      首映仪式当天,影片编剧马维、导演王强、演员王挺、索朗卓嘎、巴金旺甲等团队主创成员齐聚现场,共话拍摄历程、共同揭开影片神秘面纱。

      据了解,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影片,电影《天慕》以慕生忠将军为原型,讲述了开国少将慕生忠五十年代初修建青藏公路的传奇事迹。剧组在格尔木实地取景拍摄,力求最大程度上还原当年慕生忠将军风餐露宿、征服天险的革命壮举,还原了“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将军率领筑路大军修建青藏公路的艰难场景,弘扬了老一辈革命军人艰苦奋斗、勇敢创业的强军精神。

    电影《天慕》首映仪式

      “以慕生忠将军为原型的影片《天慕》,弘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不仅在讴歌英雄形象,还讲述着中国人民奋斗圆梦的故事。”青海省广播电影电视局电影电视剧管理处调研员张武祥表示,“这部电影即将在全国公映,将对推介青海形象,宣传新青海精神起到积极的作用。”

      “这是一部弘扬主旋律、讴歌正能量的充满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作品,不仅展现了建设青藏公路的艰辛,更传达了老一辈革命者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影片结束后,现场观众无不被慕生忠将军为青海做出的伟大贡献所感动。

    电影《天慕》海报

    电影《天慕》剧照

    电影《天慕》剧照

    电影《天慕》剧照

    电影《天慕》剧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