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率先在我省开展术中远处颈淋巴结细胞快速病理检查技术
  • 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率先在我省开展术中远处颈淋巴结细胞快速病理检查技术

    时间:2018-09-15 18:19:34  来源:  作者:

    细胞病例分析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近日,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头颈外科联合病理科、手术室为一例甲状腺癌合并颈淋巴结转移的患者实施了术中远处颈淋巴结细胞快速病理检查,此项技术是国内甲状腺领域近几年兴起的前沿性技术。

      该项技术最大的优势是患者在手术室麻醉后手术前,先行微创穿刺评估远处可疑转移的淋巴结,借助病理科医生术中快速细胞病理诊断,为手术医生提供实时的信息,进而实现了在最短的时间里用最小范围的手术切除,获得最精准、有效的治疗结果,最大限度减少了手术并发症的发生率。

    术前淋巴结取材涂片

      据了解,通常医生面对肿瘤患者时,为准确判断病情,会先行活检手术,然后暂停手术,待术中冰冻病理结果回报后,才能决定手术切除范围。而术中远处颈淋巴结细胞快速病理检查技术的开展,实现了在手术台上医生在切除肿瘤病灶前已经明确了是否需要行淋巴结清扫术,以及要清扫的范围,达到了甲状腺肿瘤精准、快速手术治愈的目的。

      该项技术涉及到术中的多学科合作,尤其是对外科医生和病理科医生合作提出了较高要求,要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精准取材、精确诊断。为了高标准开展此项技术,省五院选派相关科室人员反复多次赴上级医院学习实践,同时为科室购置了最先进的设备予以保驾,由此率先在省内乃至西北地区开展了此项技术,标志着该院甲状腺肿瘤诊治水平接近国内先进诊疗模式,为青海地区广大患者带来福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