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省经信委省国资委举办宪法演讲比赛
  • 省经信委省国资委举办宪法演讲比赛

    时间:2018-08-11 19:17:2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国资委监管企业内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8月10日,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组织开展以“深入宣传贯彻实施宪法,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及法治国企建设”演讲比赛。两委及国资委监管企业的21位代表围绕宪法重要性及落实方法,谈认识、谈体会、谈措施,纷纷表达对宪法权威的拥护。

      “是宪法健全和完善着社会主义法律制度,保障社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是宪法保证着国家繁荣昌盛、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依靠法律的力量,未来必然是法治的社会,而法治社会就要求每个公民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参赛选手用慷慨激昂的演讲配以背景音乐、宪法微视频等媒介,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权威,省经信委省国资委专门制定宣传贯彻实施方案,举办宪法知识培训班、组织参加知识竞赛、网络答题、进行两委法治文化书画展等形式,在两委及企业内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起到了良好效果,此次演讲比赛的举行,再一次提升了机关及监管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对推动法治政府及法治国企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