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5所学校入选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 我省5所学校入选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时间:2018-08-11 19:17:2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名单,按照“自愿申报、省级推荐、部级评议”的工作程序,最终确定第三批194个现代学徒制试点。我省5所学校位列其中,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为试点高职院校,青海省水电职业技术学校和青海省重工业职业技术学校为试点中职学校。

      下一步,我省各试点单位将按照教育部要求,不断提高认识,牢牢把握现代学徒制的核心要素、主要内容和发展方向;对照任务书和建设方案,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各项试点任务;聚焦重心、汇集力量在各自试点的重点方向形成突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按照要求接受年度检查和验收。

      与此同时,省教育厅将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落实年度检查和验收相关工作;积极发挥政策引导作用,联合政府职能部门协同推进,以财政资助、政府购买等方式引导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积极推行现代学徒制。

      此前,青海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青海省工业职业技术学校和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入围首批和第二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至此我省已有8所学校成为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