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水保生态治理筑牢卡阳振兴“基石”
  • 水保生态治理筑牢卡阳振兴“基石”

    时间:2018-07-20 22:36:38  来源:  作者:

    漫步在木栈道上的游客

      同时该工程坚持“生态+产业+创新”的发展理念,为卡阳打造集花海、徒步场、水上漂移、农家乐于一体的“乡趣卡阳”旅游景区,不仅成功创建“中国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基地”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还成为打造“乡村生态振兴”的示范样板,生态、经济和社会三大效益得到凸显。

      湟中县水保站副站长陈全保告诉记者,坡改梯项目实施后,成片的林地、整齐划一的梯田、四通八达的田间道路,为农业生态观光旅游和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基础。以卡阳村为代表,利用新修的梯田发展农业生态观光旅游,成效尤为突出。“水土保持改变了水系,增加了植被,促进了生态环境良性循环,为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事实证明,留住了水土,就留住了发展的根;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拥有了金山银山。村子以梯田为载体,千亩优质油菜基地、优质中藏药基地和生态花卉基地已初具规模,形成了“青山如黛、花海飘香”的高原特色乡村旅游景观。

      如今的卡阳,山清水秀,游客多了,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脸上的笑容也越来越灿烂,卡阳的青山绿水已经变为名副其实的金山银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