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派出5个督导组 督促全省旅游安全及市场专项整治
  • 青海派出5个督导组 督促全省旅游安全及市场专项整治

    时间:2018-05-22 15:11:0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崔永焘 通讯员 唐仲蔚 摄影报道) 5月21日,记者从全省旅游安全暨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省旅游联席会议将组成5个督导检查组,分赴各市州开展督导检查。重点围绕青海湖、塔尔寺、茶卡、互助、祁连等重点景区及景区周边餐饮、购物以及西宁地区游客接待量较大的旅行社、汽车客运公司,海南、海北、海东星级乡村旅游接待点等开展检查督导,督促各地进一步抓好旅游安全及旅游市场问题整改落实。

      2017年,省旅游发展委在全省旅游行业部署开展“春潮行动”“暑期整顿”“秋冬会战”等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检查覆盖全省六州两市、24个旅游重点县及近百家旅游企业;认真落实双随机抽查和暗查暗访制度,持续宣传“诚信经营、文明旅游、理性消费”,打击“不合理低价”“虚假宣传”“零负团费”“黑车黑导”等。对违法违规旅游企业采取“零容忍”措施,相继对6家未续保(投保)旅行社责任保险的旅行社给予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对28家违法违规旅行社依法做出行政处罚;对6家景区做出处罚,其中2家摘牌、4家被警告;受理旅游投诉168件,结案154件,结案率97.61%。市场整治力度空前,检查范围之大、惩处力度前所未有,形成了规范整治旅游市场的高压态势,旅游企业法律法规不能违、不敢违、不愿违的意识逐步形成。

      今年以来,省旅游发展委在全省部署开展旅游“春潮行动”和“利剑行动”。旅游旺季已经来临,我省也将持续加大旅游市场及旅游安全的督导检查和联合执法检查力度,规范整治旅游市场行为,确保我省旅游市场规范有序、文明诚信。

      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荣增彦说,2018年全省旅游行业将坚定不移抓好监管责任落实,落实旅游部门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狠抓企业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强化对高风险旅游项目监管,不遗余力遏制旅游安全重特大事故发生;持续推进综合监管责任落实,出重拳、下狠手规范整治旅游市场违规违法行为,倡导诚信经营、文明旅游,坚持不懈规范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