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将于今年八月底完工
  • 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将于今年八月底完工

    时间:2018-05-17 15:17:5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樊永涛通讯员李莎莎报道)记者近日从中铁二十一局了解到,目前青藏铁路格拉段扩能改造工程已经完成95%的工程量,八月底将全部完工。

      据悉,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线路北起格尔木市,基本沿青藏公路南行,经纳赤台、昆仑山口翻越昆仑山,途经五道梁、沱沱河、雁石坪,翻越唐古拉山进入西藏自治区。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负责承建的青海段线路长度约587.52正线公里。主要包括:车站、桥涵、新增站场轨道、站场附属防护栅栏等。

      在扩能改造施工过程中参建单位始终把环境保护作为重中之重,贯彻预防为主、保护优原则,制定完善有效的环保措施,确保铁路沿线生态不因施工遭到破坏。中铁二十一局格拉扩能改造工程指挥部安全总监赵中仝说:“中铁二十一局格拉扩能改造整体施工过程中,我们始终把环境保护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做到“少破坏、多保护;少扰动、多防护;少污染、多防治”,确保铁路沿线景观不受破坏,地表水和地下水不受污染,高原野生动物不受侵扰,植被得到有效保护。”

      青藏铁路沿线地区既有铁路仅有青藏线,作为沿线地区唯一的对外铁路运输通道,承担着沿线与内地其他省区的长途客货交流,在各种运输方式中起着骨干作用。扩能改造项目的实施将提高沿线地区的交通运输能力,促进沿线地区工业的发展及资源的开发。同时,此次青铁路扩能改造也是为“十三五”期间青藏铁路电气化改造做准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