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普法微视频入驻青海新闻网视频频道
  • 普法微视频入驻青海新闻网视频频道

    时间:2018-05-17 15:17:19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报道)近日,青海普法微视频正式入驻青海新闻网视频频道。青海新闻网作为我省唯一一类资质的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在全省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普法微视频作品的加盟,有助于进一步扩大新媒体普法作品的传播力、影响力,也进一步丰富和充实了青海新闻网“视频”栏目,拓宽了新闻宣传的覆盖面。

      运用微视频、微电影、微动画等新媒体技术开展普法是进一步丰富全民普法载体、拓宽普法阵地的重要手段,也是增强普法教育吸引力、感染力和传播力的有效方式。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强调:“健全媒体公益普法制度,加强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中的运用,提高普法实效。”普法微视频加盟青海新闻网视频频道,既是青海新闻网践行媒体公益普法、推进“谁服务谁普法”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的必然要求。

      目前,由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原创制作的《护航青春抵制欺凌》微动画、《失信的老赖》《陌生人的陷阱》《劳动法》微电影5部新媒体作品纳入青海新闻网视频频道。这5部普法微视频作品紧紧围绕当前人民群众关注的校园欺凌、金融诈骗、失信、劳动者权益保障等问题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教育、警示、引导人们在纷繁复杂的经济社会中明辨是非,自觉在法律框架内规范个人行为,依法维护个人合法权益。5部作品先后在“青海普法”两微一端及搜狐、新浪等网络平台上进行了展播宣传,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点击率达百万人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作用。

      据了解,今后,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将针对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发挥新媒体普法作品在普及法律知识、推进公平正义中的价值导向作用,不断加大普法微视频、微电影和微动画的制作力度,充分运用大众传媒和“两微一端”、政府门户网站、抖音、快手等新兴媒体,力争实现普法微视频作品的推广传播全覆盖,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利、更加及时、更加有效的普法新媒体作品,增强全民普法实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