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百场演出让西宁夏季更具魅力――6月1日起《绿水青山・幸福西宁》将连续演出一百天
  • 百场演出让西宁夏季更具魅力――6月1日起《绿水青山・幸福西宁》将连续演出一百天

    时间:2018-05-17 15:16:5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摄影报道)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到阳朔旅游,可以观看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到武夷山旅游,能够欣赏演出“印象大红袍”……到青海西宁旅游,也能观赏到大型原创音画舞蹈诗《绿水青山·幸福西宁》的演出。

      由西宁市广播电视台出品、青海昆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制作的首部生态环保主题大型原创音画舞蹈诗《绿水青山·幸福西宁》将作为西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综合性文艺精品,于2018年6月至9月中旬进入西宁文化旅游市场,通过百场演出让外地游客在西宁体验文化消费、充实夜间生活。把文化产业与旅游业有机结合起来,以旅游为载体,以文化为核心,将“绿水青山·幸福西宁”打造成展示西宁地域文化特色的标志性文化出项目,为西宁乃至青海旅游业发展融入符合时代主旋律的文化内涵,更好地发挥文化演艺项目对旅游业的带动作用,促进文化和旅游相互依存、相互补充、相互促进,不断提升“大美青海”“中国夏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高城市文化内涵和文化品位,继而加快形成以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层次,以旅游带动文化消费、促进文化传承发展的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

      西宁自古就是连通高原与内地的地理要冲和军事重埠,古丝绸南路、唐蕃古道和茶马古道曾途径西宁,如今青藏铁路、青藏公路、兰青铁路、兰新高铁穿城而过,已成为青藏高原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节点城市。《绿水青山·幸福西宁》以此为叙事原点和创作诉求,运用艺术想象和诗意表述,是一部将西宁悠久历史灿烂文化、优秀民间艺术精华和奇美自然风光融为一体的现代舞台艺术创新之作,四月中旬首演亮相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和一致肯定。该作品将于今年6月至9月在西门体育馆连续演出,为来青海、西宁旅游的客人奉献具有高原地方特色的旅游剧目,感受这片净土的“高原绿”“西宁蓝”“河湖清”,共享这里的生态文化、绿色文明。

      大型原创音画舞蹈诗《绿水青山·幸福西宁》共分为五个篇章:《大地的胎动》、《文明的光华》、《梦界的起点》《欢乐的庆典》、《幸福的家园》。剧目从服装、道具、情境内容和角色设定上,都着力凸显高原地域文化符号,贯穿以人为本、尊崇自然、传承文明、保护生态的时代命题,彰显文化自信,传递出人们对生态家园、绿色家园、美丽家园幸福家园的向往和热爱之情。特别是1000平米沉漫式舞空间,600平米升降舞台,360°开放式的观赏效果,可容纳1800位观众的综合性演义场馆,运用现代化高科技全息投影技术和多种舞台艺术元素,营造出亦真亦幻、美轮美奂的舞台奇观。大量的威亚技术运用于舞台演出,模拟飞天翔舞的生动景象,让现场观众得到视觉、听觉、触觉、感觉的4D感官冲击,呈现出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舞台效果。改造成后的西宁体育馆作为西宁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传媒中心,成为展示青海、宣传西宁的一个综合性、现代化文化交流基地和演出服务平台。

      此次历时一百多天的旅游季集中演出,将在“西宁元素”的呈现、“西宁符号”的解读,“西宁故事”的表达、“西宁经典”的演绎方面开启先河、填补空白、收获影响,并在演艺市场运作和品牌管理方面积极探索、积累经验、磨练功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