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我省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高考安全工作
  • 我省全面安排部署2018年高考安全工作

    时间:2018-05-10 15:21:1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5月8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提出要按“防、重、严、快、稳”的要求,全面做好试题安全、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考试招生管理、舆情和应急处置、高考改革推进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会议结束之后,我省继续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王予波,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省招委会副主任王绚在西宁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予波指出,我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取得了明显效果,连续多年实现平安高考,高考改革措施扎实落地,招生录取更加公开透明。但是,高考安全还面临着考务信息化管理基础较为薄弱,考务管理的精细化程度参差不齐,考点应急处置预案不适用等严峻形势,各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营造安全诚信的考试环境,确保2018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王予波强调,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高考安全工作责任感。强化政治责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考试招生工作要求,提高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强化工作责任。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协力齐抓共管”的原则,切实担起责任,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维稳责任。要深入研究,实现研判,有针对性的加以预防和消除。

      王予波要求,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政府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原则,成立高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共同营造高考安全外部环境。建立联动机制。省招委会要抽调成员单位厅级干部带队,赴各考区普遍开展一轮备考情况督查。各地要建立沟通和会商机制,随时协商、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营造良好氛围。各级招考机构、高校要多途径、多形式做好高考政策宣传和解释疑惑工作,扩大信息服务范围。

      王绚指出,要以信息化建设为新动力,抓住试卷安全、制度建设、考务人员、考风考纪、风险防控、平行志愿改革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扭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确保今年的高考和录取工作平安顺利进行。

      全省各市(州)、县(市、区、行委)设分会场。各级招委会成员单位、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纪检监察部门、省内高校、招生考试机构和考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