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竞走 国际大赛上不断谱写新辉煌
  • 青海竞走 国际大赛上不断谱写新辉煌

    时间:2018-05-08 15:18:25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崔永焘报道)5月5日在江苏太仓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全国竞走大奖赛暨亚运会竞走选拔赛上,我省优秀运动员切阳什姐代表中国队获得女子20公里团体冠军,并以1小时27分06秒获得国际个人排名第二、国内第一名,也创造了个人赛季的最好成绩。

      我省优秀运动员马发颖、李毛措代表中国队获得女子50公里团体冠军,马发颖个人成绩4小时13分28秒获得国际个人排名第五、国内第三名,李毛措个人成绩4小时14分47秒获得国际个人排名第七国内第四名。

      据悉,此次比赛为期两天,共有46个国家和地区的379名运动员参与,比赛分成年组和青年组两个组别。成年组有男子20公里、50公里,女子20公里、50公里的比赛。青年组有男子10公里、女子10公里,共6个项目,其中女子50公里为新增项目。

      马发颖、李毛措是继切阳什姐后,我省竞走队伍中凸显的实力派女将,在国际、国内大赛中发挥稳定,成绩不断提高。此次比赛中二人与国家队队员梁瑞、尹航一同向世锦赛团体50公里竞走发起冲击,一路走来,四人意志坚定、顽强拼搏,最终走到了女子50公里竞走项目的世界巅峰。

      当日的比赛中,来自青海省体校竞走二队的竞走新星李文秀,不畏强手、发挥出色,以团体第一的成绩获得青年组女子10公里竞走项目冠军,并以45分51秒夺得国内个人第一。此成绩帮助李文秀获得了6月在日本举行的亚洲青年锦标赛入场券。

      在世界竞走顶级赛事上,我省运动员切阳什姐、马发颖、李毛措、李文秀代表国家队出战,老将、新星强强联手,斩获多个荣誉,共同谱写了我省竞走运动员出征国际竞走大赛新辉煌,也创造了近年来我省运动员在单项国际赛事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青海竞走女将为世界竞走锦标赛中国队赢得了荣誉,为青海增了光,也为第十七届省运会吹响了奋斗的号角,更是对我省教练员、运动员精神上的极大鼓舞。

      近年来,青海省竞走队涌现、培养和选拨入选国家队队员人次不断增加,水平和成绩不断创新。迎着国家体育改革的浪潮,青海竞技体育扬帆远航正当时,期待更加成熟稳健的青海竞走队为国家竞走队伍训练和竞技水平亮剑国际大赛创造更多佳绩。

      相关链接:

      马发颖,青海省循化县人,2008年进入青海省体校竞走队训练,2010年进入青海省体工一大队竞走一组,师从于执教竞走训练16年的高级教练刘海明麾下进行专业训练。2010年考入青海师范大学。2015年10月入选国家竞走队集训。2016年巴西奥运会测试赛女子20公里第一名、全国竞走冠军赛50公里冠军,2017第十三届全运会20公里团体第四名。

      李毛措,青海省循化县人,2007年就读于青海省体校,2008年进入省体工一大队竞走二组训练,授训于竞走训练32年的国家级教练名师袁德久。2011年达国家一级运动员,2014年达国家健将。2016年全国竞走锦标赛50公里第二名,2017年全国竞走锦标赛20公里第三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