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省委宣传部青年工作者以别样方式庆五四
  • 省委宣传部青年工作者以别样方式庆五四

    时间:2018-05-07 15:10:1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为提升广大青年宣传干部沟通媒体、处置危机、引导舆论的能力,学习新闻发布专业相关知识,掌握新闻发言的方法与技巧,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履行好宣传部门的职责。5月4日下午,省委宣传部机关团委组织了“弘扬五四精神展示青春风采公共危机事件情景模拟新闻发布会”。

      模拟新闻发布会上,部机关的年轻干部们分为两组,分别就2010年4月14日玉树大地震事件和2011年4月9日纺织品大楼火灾事件进行了模拟演练。“发布会”现场,两组成员分别以“主持人”和“新闻发言人”的身份扮演了模拟新闻事件的各部门主要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他们不仅需就新闻事件进行通报,还要接受各路“记者”抛出的各种尖锐问题。参加此次活动的相关领导也不时加入到“记者”的行列中,对“新闻发言人”进行提问,面对各种意想不到的问题,“新闻发言人”通通作出了迅速而有策略的解答。

      “此次模拟演练,大家能够抓住问题的关键,既讲清楚了事情发生的基本情况,又有及时处理的具体措施。对于我们不时发出的‘刁难’大家也能迎刃而解,说明你们都做了很充分的准备。”模拟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对两组发布会进行了点评,并激励广大青年宣传干部,“公共危机事件新闻发布会是政府针对公共危机事件的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政府对外交往和对内管理中处于危险和困难境地的问题。作为新时代的宣传工作者,在现实工作中,总是会遇到各类公共危机事件,这考验着我们沟通媒体、处置危机、引导舆论的能力。希望广大青年宣传干部,通过此次模拟新闻发布会不断提升处置公共危机事件的能力,加强学习锻炼,真正进入角色,胜任本职工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