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省工商联邀请民营企业家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路
  • 省工商联邀请民营企业家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路

    时间:2018-05-07 15:09:45  来源:  作者:

    青海省民营企业家创业大讲堂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和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通过普及创新、创业知识,传递科学思维的方法和理念,激发年轻一代非公经济人士和大学生创业创新的激情。5月3日,省工商联在青海师范大学举办青海省民营企业家创业大讲堂活动。

      活动现场,我省知名民营企业家邵勇、年青一代非公经济人士雷宇和女企业家谢静以讲授+对话的形式,通过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创业历程为各位大学生创业指明了方向,交流对就业、创业、职业的看法,增强年轻创业者、大学毕业生对职业生涯和创业的理性认识。

    学生对就业创业问题进行提问

      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创业大讲堂为即将走出校门的我们打了一剂强心针,日趋激烈的就业创业环境给了我们机遇同时也赋予了更大的挑战,我们要有信心面对挫折并且始终相信自己。希望未来,我们也能像企业家一样,在这里给未来的大学生传授我们的创业经验。

      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激励广大学生,青年人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充满朝气活力,有知识、有能力、有闯劲。走创业之路,既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也可以更好地服务社会,更为关键的是通过创业可以深切感受创业的艰辛,体会奋斗的乐趣,进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选择了创业,也就选择了艰辛。创业的道路是荆棘重重,沟壑众多,每天都会有新的或大或小的企业在诞生,每天也会有很多企业破产,创业的失败者远远多于成功者,而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努力。创业是一条艰苦的路,不仅需要梦想,更需要信心和坚持,需要练就过硬的本领。要勤于学习,特别要注重在实践中学习锻炼,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不好高骛远、眼高手低,选择合适的创业方向,面对困难不低头,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激情,以挑战自我、百折不挠的勇气,艰苦奋斗、勇往直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