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省招办坚持一个标准 从严管理普通高考特殊类型考试
  • 省招办坚持一个标准 从严管理普通高考特殊类型考试

    时间:2018-05-07 15:09:1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我省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考试于近期在西宁市城西区昆仑路小学举行,全省共120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试是普通高等学校实行单独考试单独招生的特殊类型考试。考生报考必须具备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运动技术等级称号,由国家体育总局负责组织文化课的命题、评卷及体育专项考试工作,教育招考部门负责组织文化课的考试工作。我省青海师范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在内的143所招生院校参与了2018年的招生工作。各招生院校根据文化课成绩自行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录取考生名单并报省招办备案。

      为严把特殊类型考试质量,维护考试的公信力,省招办严格按照普通高考的相关规定,严把资格审查、严明考试纪律、严格考务管理,确保考试的绝对安全。

      据了解,资格审查工作是实现考试选拔功能,确保考试公平公正的重要措施。省招办把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报名考试与招生的全过程,严格把关,落实责任,对不符合在青报考条件的考生取消考试资格。在考试报名阶段和开考前,分别对考生进行诚信教育,强调了纪律要求。考试期间,省招办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规定,对2名违规携带手机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了违纪处理。作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虽然考试规模小、考生人数少,但是省招办依然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考务管理规定》,做到规定程序一个不减,规定动作一个不少,确保了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