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马克思离我们并不遥远――青海师范大学把马克思主义带到学生身边
  • 马克思离我们并不遥远――青海师范大学把马克思主义带到学生身边

    时间:2018-05-07 15:08:44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 “‘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幸福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所压倒,因为这是为人类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这是马克思在他17岁的中学毕业论文《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的一段话,也是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一段话,这段话将革命导师马克思为全人类幸福而无私奉献的思想诠释的最好。 ”

      “只有真正的友谊才能跨越时空、超越金钱和一切世俗的利益,才会地久天长,共同的信仰和追求,使马克思和恩格斯成了亲密无间的挚友。在创立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过程中,恩格斯是马克思的终生合作者和最亲密的战友。正如列宁所赞扬的‘他们的关系超过了古人关于人类友谊的一切最动人的传说。’”

      “尽管被重重世俗阻碍,马克思与燕妮坚贞不渝,最终结合在一起,他们的爱情冲破了世俗。世间最可贵、最崇高的爱情,不仅是‘你若不离不弃,我便生死相依’的海誓山盟,更是两个伟大的灵魂紧紧拥抱在一起,为了共同的志业不懈奋斗终生。”

      ……

      5月3日,一场“以青春的名义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研讨会”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研讨会现场,来自该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学习研究会的成员们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一起畅所欲言,他们谈论对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探讨马克思与恩格斯的革命友情,向往马克思与燕妮坚贞不渝的爱情……一时间,教室里处处散发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

      据了解,今年春季开学以来,青海师范大学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四爱三有”主题教育精神,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让马克思主义经典走进更多青年人心中。该校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学习研究会通过举办各类教育活动、利用校园宣传展板、思想教育课堂等方式把马克思主义带到学生身边。

      “我和马克思主义结缘,是在高中的政治课堂上。那时我觉得,马克思太深奥了,离我真的很遥远。而如今我成了‘马研会’的一名成员时才发现原来马克思就在我们身边,马克思主义理论也开始鲜活起来,我在马克思的著作中看到了温柔的人文主义情怀。今后我想成为一名立德树人的教师,在自我实现的过程中也能更好地为社会做出贡献。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让那些与马克思很遥远的同学们正确看待马克思主义,发现一个富有魅力的马克思主义,看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祖国繁荣富强、社会文明和谐、人民幸福安泰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告诉他们,‘马克思是对的’”该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2015级学生李发昌说。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体系,具有强大真理力量。它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为无产阶级寻求自身解放、为实现全人类的解放指明了方向和道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该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始终如一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努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在人生的关键时期确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志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终身奋斗,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同心同德地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霍霞如是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