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春力量】陈智芳:扎根高原献青春
  • 【青春力量】陈智芳:扎根高原献青春

    时间:2018-05-04 15:40:26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樊永涛 通讯员 张明 摄影报道)在国内海拔最高,环境最恶劣的天然气采集基地——涩北气田,活跃着一个个鲜活的80后身影,无怨无悔的挥洒着汗水和青春,陈智芳就是其中的一员。

      基层一线,成长的舞台

      陈智芳在野外一线工作期间,先后在监控工、巡井工、采气工、地质技术员等岗位工作,坚信每一次岗位的变动都是新的考验,每一段工作经历都是新的积累,使得他离成功越来越近。

      2012年,陈智芳独立完成涩北台南气田冬季峰值供气方案,面对冬季的供气高峰,生产任务繁重,生产设备满负荷运行,故障、隐患随时都可能发生的情况下,陈智芳积极推广走动式管理模式,加强日常巡检与夜巡相结合,认真细致检查每个生产环节的工作状况,为气田安全平稳生产做足了本职工作。通过细化场站设备管理和区域专人负责的生产管理模式,保证了天然气集输生产的安全平稳运行和计量工作的准确性,为当年峰值供气及产能递减受控提供了强力保障。同年,协助完成台南气田2.3亿方产能建设现场工作,他坚持吃在现场、住在现场,重点工序现场跟踪、问题隐患及时整改,达60天以上,为产建工作优质高效全面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繁忙的现场工作之余,陈智芳不忘给自己充电,钻研专业书籍,投身项目研究,2013年参与完成的《涩北气田单井产量优化与开发决策管理系统-计算机绘图算法优化与实现》、《数据库深化应用及推广》等项目,使数据库在现场得到有效推广应用,并获得厂处级一等奖荣誉;他总结提炼的开发日报“五步法”,确保了日报质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科研攻关,进步的阶梯

      在技术研究领域,他立足气藏精细管理,以控制气田递减为工作重点、以均衡采气为抓手、以单井管理为落脚点,围绕保障气田稳产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精细单井管理,把握气田生产动态;聚焦气藏管理,助推气田稳产;投身科研攻关,强化开发技能。

      能力越大,责任越重。2016年,陈智芳担负起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重点项目《涩北气田整体治水》涩北一号气田治水方案的设计工作,切实根据气田开发实际,以保护气藏为出发点,坚持藏内控水、藏内排水和边外强排相结合,排水、脱水和注水相结合,治水和治砂相结合,注重措施效益,编制完成了治水方案设计,并通过审核,开始实施。同时,负责参与完成了《涩北气田均衡采气技术研究》、《青海台南水平井高效规模开发》、《涩北气田采出水回注地质方案》等项目研究,为涩北气田的科学高效开发以及采出水的回注处理等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和保障。先后在核心期刊及国家级重点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项目研究成果多次获局级一等奖、三等奖、厂处级一等奖等荣誉。

      向上向善,不变的初衷

      作为一名气田开发技术人员,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固然重要,综合素质的优秀,更为关键的是陈智芳在干好开发工作的同时,时刻不忘塑造自身的综合素养。他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在支部工作中,严格执行上级团委的要求,为支部建设想对策、开良方,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团青活动,2015年,他带领支部团员青年前往格尔木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衣送药、清洁住所。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高支部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水平,激励支部团员青年刻苦钻研、勇攀高峰,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向党组织靠拢,在团青活动中,曾先后获得过青海省“青年岗位能手”、厂处级“优秀员工”“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青年”等荣誉。

      寒梅遇雪始见清,红枫经霜才开艳。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自我拼搏,更离不开组织培养,高标准、严要求是陈智芳的工作作风;知回报、懂感恩是陈智芳的做人理念。在这正当时的青春里,他将一如既往的奋战在艰苦的荒漠戈壁,创造精彩人生、创建精品气田,为涩北气田持续稳产、青海油田建成千万吨再添新力,再献新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