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新时代 新目标 争做“四爱三有”好青年――我省“四爱三有”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
  • 新时代 新目标 争做“四爱三有”好青年――我省“四爱三有”主题教育如火如荼开展

    时间:2018-05-03 15:37:5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当代青少年的思想、价值、思维都在随着社会纵深发展而不断发生着变化,加强和提升青少年思政教育也成了当前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万物复苏的时节,一场筑牢思想认识,汇聚前行力量的“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爱三有”主题教育活动随着春风吹遍了广袤的青海大地。

      从湟水河畔到三江源头,从昆仑山下到黄河岸边,广大青少年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积极融入到“四爱三有”主题教育活动当中,感知党的厚望、增强政治认同、明确奋斗目标,紧紧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前途、民族命运,将个人追求与社会需要、人民利益统一,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全省开展“四爱三有”主题教育活动的决策部署,我省各市州、各学校整合教育资源,创新教育手段,开展各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和主题课程。青海大学举办“与信仰对话,做新时代青年•‘四爱三有’”访谈活动,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青海师范大学举办“美丽青海”锅庄舞大赛,传承和弘扬青海文化;青海民族大学成立国旗班,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情感;西宁市各学校通过开展少先队课、情景剧、倡议书、手抄报、主题征文、徽章设计、教育读本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动员鼓舞青少年学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一时间,“四爱三有”主题教育活动的热潮迅速掀起,活动特色鲜明、亮点纷呈。

      中国的桥梁,中国的高铁,中国的公路,中国的港口,中国的飞机,越来越多的科学技术进步,越来越多的贫困人口脱贫,越来越完善的生态文明建设……开学以来,大型爱国主义题材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用一幅幅宏大精美的画卷向广大学子展示了新中国史诗般的进程,在全省校园内引发强烈反响。“东北振兴、中部崛起、西部开发、东部领先……中国发展的踏实脚印,让我切身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带来的自信、自强、自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感到无比自豪,希望以后我也能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绵薄之力。”青海大学学生李翔如是说。

      在玉树灾后重建8周年的特殊时间里,玉树州红旗小学正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少先队活动,这一次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的感恩教育、形象教育和情感教育,让生长在红旗下的玉树州青少年学生更加懂得了知恩奋进、努力学习。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王志明在参加红旗小学“四爱三有”主题教育活动时激励广大学生:“时代总是不断发展的,等孩子们长大了,生活将发生巨大变化,科技也会取得巨大进步,需要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去适应和创造新生活。从现在起,就要争当‘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小标兵,努力做一个学校满意、家长满意的好孩子,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一声声奋发嘹亮的誓言,响彻红旗小学的天空。

      “成长在您爱的怀抱里,四爱三有铭刻在心里。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谱写中国梦的时代篇章。热爱领袖、热爱党,从小学做人立志创造,热爱祖国、热爱青海,用双手绘出幸福美好!”一首“四爱三有”主题曲《筑梦前行》唱出了西宁市青少年学生“牢记使命,书写华章”的信心。“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呼唤未来,新时代的新青年不仅要自觉践行‘四爱三有’,更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一声声铿锵有力的主题演讲,诵出了青海学子面对新征程,增强政治认同、明确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截至目前,“四爱三有”主题教育活动还在我省各地各学校如火如荼开展,活动落实到了行动上、深入到了头脑里,为提升广大师生综合素养奠定了坚实基础。王志明表示,我们要将“四爱三有”作为动员和鼓舞青年学生的一面旗帜,持续不断做,持久用功推,持之以恒抓,把理想信念、家国情怀、责任担当植入学生心田,努力把“四爱三有”教育打造成在全国叫得响、有影响、富有青海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品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