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一门展现青海特色的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面向全球开放
  • 一门展现青海特色的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面向全球开放

    时间:2018-05-03 15:37:57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近日,由青海大学经过近两年设计制作、自主开发的MOOC(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课程《丝路南线民间文学》,在“学堂在线”平台面向全球开放。该课程是青海大学首次在甘、宁、新、藏地区上线“学堂在线”平台上线后的又一门MOOC课程。《丝路南线民间文学》的上线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青海大学本科课程建设成果,是贯彻“以学为中心”的结果。

      《丝路南线民间文学》课程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阶段性转化成果,由青海大学教学名师梁玉金教授主讲。内容包括丝路与丝路南线、丝路南线民间文学的基本知识、丝路南线上的多民族神话、神话符号在丝路南线上的衍化、丝路南线上的民间传说、丝路南线上的民间故事、丝路南线上的民歌“花儿”、丝路南线上的民间谚语八章内容,展现出青海多民族、多文化,相互融合、共存共荣的和谐画卷。

      据了解,“学堂在线”是由清华大学研发出的中文MOOC平台,面向全球提供在线课程,资源涵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几十所顶尖高校的优质课程,为全球“拥有最多精品好课”的三甲平台之一。

      《丝路南线民间文学》课程网址: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s/course-v1:QHU+20180419+sp/about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