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全省首个校园智慧书吧落户西宁市晓泉小学
  • 全省首个校园智慧书吧落户西宁市晓泉小学

    时间:2018-04-28 15:09:40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报道) 在新一届“书香青海”阅读季和省教育厅在全省开展“诚信友善”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期间,近日,西宁市晓泉小学举办以“读书启迪智慧,智慧点亮心灵”为主题的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

      活动现场,全省首个、西北领先的校园智慧书吧正式向该校学生开放。智慧书吧是由智能管理员“机器猫”自主管理的小型网络图书室,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最前沿的新科技智能图书馆,由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大数据分析呈现、智能安防、人工智能、云管控为一体的智慧书吧。智慧书吧看似不大,却容纳了近5000册装有芯片的图书,师生可以在这里自主选借书籍。这种先进便捷的借阅模式,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阅读空间,还节省了图书借阅的时间和人力。

      在智慧书吧里,孩子们可以跟可爱智能的“机器猫”互动借书、还书,感受每本书被“机器猫”跟踪、锁定的乐趣,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们的公德、诚信意识。“走进书吧,‘机器猫’会认出你是第几位访客,它还会帮你找到你要找的书在图书室哪个位置,当你输入的个人信息、密码不准确时,‘机器猫’会禁止你把书带走,如果要强行带走图书,安全门就会报警,并将你‘偷书’的画面传到管控中心。”一位被“机器猫”管理员深深吸引的小朋友告诉记者。

      据了解,读书月期间该校在启动“智慧书吧”的同时,还将开展“小书虫图书漂流”“写经典,讲诚信,知友善”书写比赛,“崇尚道德,恪守诚信”手抄报评比,“种下诚信花,放飞中国梦”的讲故事大赛以及主题队会,“诚信友善”征文,还要进行“书香班级”、“书香家庭”、“阅读之星”等评比展示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