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今年海东市计划完成营造林100万亩
  • 今年海东市计划完成营造林100万亩

    时间:2018-04-17 15:29:4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陈郁 报道) 今年,海东市以坚持扩绿提质,深入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为目标,以“五四”战略为指导,突出海东山水田园的特点,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激发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绿色家园的热情。

      海东市统筹推进重点防护林工程、天然林资源保护二期工程等林业重点工程,启动湟水河规模化林场建设试点,开展机场周边绿化,年内计划完成营造林100万亩。全面实施城乡绿化美化行动计划,大力发展绿色城镇、绿色乡村、绿色企业、绿色庭院、绿色校园、绿色机关、绿色营区创建活动,加大对瞿昙寺、柳湾彩陶、喇家遗址、互助5A级景区及园区道路、城市公园、广场绿化景观改造,提升景区景点形象。

      海东进一步深化对市情的再认识,准确把握年轻城市的发展规律和自身特点,正确处理好生态与发展的关系,按照国务院批准的《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总体要求,突出海东山水田园的特点,坚持城乡统筹、港城一体、产城融合的发展思路,限定边界、点状开发、以点带线、集中打造,努力实现田中有城、城中有林、林中有景、山水相连的城市新格局,努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弘扬植绿、爱绿、护绿文明新风。秉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化祖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人人出力,日积月累,让祖国大地不断绿起来美起来”的要求,组织动员全市再次掀起春季植树造林50万人“大会战”高潮,发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激发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绿色家园的热情。春季共完成全民义务植树358万株,新造面积1.88万亩、补植补栽0.36万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