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三月高原寒意浓 大棚油桃花正艳
  • 三月高原寒意浓 大棚油桃花正艳

    时间:2018-03-21 15:34:0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王柯岚 通讯员 史玉萍 报道)阳春三月,春寒料峭,但在格尔木市郭勒木德镇红柳村仁达枸杞种植合作社的温室大棚里,油桃花开正艳,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

      走进温室大棚,一大片粉红色的油桃花竞相开放,合作社的几个女社员正忙着为盛开的油桃花进行人工授粉。记者看到,温室大棚里,除了山东油桃外,还试种了乐都“黑加仑”、樱桃、大枣等新引进的七、八种水果品种。红色的油桃花、白色的樱桃花在温暖的大棚里怒放的姿容,让温棚里满是春意。

      几个前来合作社采摘购买蔬菜的市民,看到大棚里盛开的油桃花,禁不住拿起手机玩起了自拍。市民柴女士说,格尔木的春天比内地要晚一些,今天在大棚里看到盛开的桃花,真是心旷神怡。

      刚为世邦超市送完订单蔬菜的合作社社员李光荣告诉记者,这些油桃、樱桃等是合作社培育试种的新品种,从目前生长、管理试种情况来看,已经适应了温室大棚的气候。合作社考虑到种植水果比传统蔬菜的种植效益会更加可观,从下半年开始将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发展多品种果蔬种植。

      格尔木市红柳村党支部书记兼合作社理事长李国善说,为了学会多条腿走路,合作社打破过去单一种植模式,另辟蹊径,引进热销水果树种,走观光农业发展之路。目前已试种成功油桃、樱桃、欧李、大枣和人参果等近十个新品种水果,发展观光、采摘农业,为下一步打造乡村旅游做好铺垫。

      仁达枸杞种植合作社自2012年成立以来,不断引进瓜果蔬菜新品种进行试验种植,并逐年扩大种植养殖规模,提高合作社经济效益。目前,合作社温室大棚结合格尔木本地实际,种植的西红柿、菜瓜、辣椒等反季蔬菜进一步满足和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

      同时,合作社还积极探索开发培育新品种水果。目前,百合和草莓经试种成功后实现规模种植。未来几年,在合作社温室大棚里,樱桃、黑加仑、李子、大枣等内地热销水果也将随处可见,市民在合作社观光的同时,还可以享受亲子采摘果蔬的乐趣。合作社逐步走上了良性健康发展的轨道,为红柳村村民增收致富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