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电网工程进入全面开复工阶段
  • 青海电网工程进入全面开复工阶段

    时间:2018-03-17 16:16:2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朵海平 通讯员王宏霞 邹建华 报道)近日,青海电网海南、西宁北、海西~塔拉输变电、西宁变扩建等工程进入全面开复工阶段,拉开了年度新一轮电网建设的大幕。

      “要举全公司之力建设特高压。要强化安全、质量、进度、造价管控,确保重点工程有序开工、均衡投产。750千伏项目实现‘五开工、一投产’,330千伏项目实现‘三开工、五投产’,积极推进配电网改造升级,不断提升电网标准化水平。”该公司2018年职代会工作报告对年度青海电网建设的目标任务进行了明确。

      据了解,2018年青海电网基建项目建设投资40.98亿元(不含特高压)。全年计划按期开工建设35-750千伏项目64项,其中续建工程21项。全年计划投产35千伏及以上项目共19项,其中750千伏项目1项,330千伏项目6项、110千伏项目3项,35千伏项目9项。此外,青海首条特高压输电工程可研收口工作已圆满完成,将于年内开工建设,工程建设投运后将实现青海清洁能源大规模远距离输送。

      随着春季的到来,青海各地气温逐渐回暖,青海电网基建工程具备了开复工条件。国网青海电力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意见》,针对电网工程建设海拔高、施工现场安全管控难度大等特点,综合考量省内不同地域的气候环境特点,全面部署并有序推进电网工程开复工工作。为确保工程复工后人员和设备处于最佳状态,实现工程建设良好开局,该公司于2月底启动春季基建复工项目安全专项检查与监督整改活动,重点检查各级电网工程复工“五项基本条件”落实情况和安全文明施工设施标准化配置工作,逐级、逐项完成复工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完善各专项保障措施制定和审核,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在日月山750千伏串补扩建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的进行复工前构架和支架基础施工的各项准备工作。工程的土建施工负责人谭效华表示:“将加强对现场安全管控,按照复工五项基本条件对现场进行细致检查,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签订“十不干”承诺书,严格按照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进行施工,确保工程安全稳步推进”。

      在海南州110千伏马汉台输变电工程现场,经过前期各项充分的准备和完善整改,该工程率先通过复工检查,成为公司节后正式复工的第一个工程,施工现场电气安装和钢结构衬板的安装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该工程计划于2018年6月投产,建成后将为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工程建设提供施工电源。

      “年内,青海首条特高压工程将开建,工程的起点在海南,身为电网建设者对此非常期待。我们将全力抓好马汉台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确保工程按期建成投运。”海南供电公司建设部副主任唐永文表示。预计到3月底,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续建工程中的17个项目将完成复工,新建工程也将陆续开工建设。下一步,该公司将按照工程里程碑计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阶段重点工作和推进措施落地,确保安全质量无盲区、无死角,推动电网建设迈上新台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