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2018年全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 2018年全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3-16 15:34:24  来源:  作者:

    2018年全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包拓业 摄影报道) 3月14日,2018年全省旅游发展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对全省旅游发展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7年旅游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

      王建军要求,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一年,旅游发展工作进入了新时代,站在了新起点。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及旅游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创建生态旅游示范省为目标,以全域化、品质化、智慧化为导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即将召开的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扎实实推动旅游生态环境、人才培养、市场主体、服务品质和政策环境的优质发展,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旅游行业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做大做强旅游产业”的战略部署,聚焦聚力“四个转变”,积极适应“大众旅游时代”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全域旅游观念,积极构建“一圈三线三廊道三板块”旅游发展格局,坚持改革创新引领,坚持绿色发展,加快融合发展,强化要素保障,增加产品供给,提升消费水平,加快推进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家生态旅游目的地、丝绸之路战略支点新兴黄金旅游目的地建设。20 1 7年,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484.1万人次,周比增长21.1%;实现旅游收入381.53亿元,同比增长23%,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深入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战略部署的重要一年。全省旅游系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旅游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四个转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旅游为民的宗旨意识,以大力发展全域旅游为抓手,牢牢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旅游发展,“全域化、品质化、智慧化”为导向,开展“协调发展”主题年活动,着力提升“大美青海”品牌,走出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青海旅游的发展新路,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的旅游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人民在旅游中的获得感、幸福感。2018年全省旅游预期目标:接待国内外游客41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0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