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青海国税:与政协委员共话实体经济发展
  • 青海国税:与政协委员共话实体经济发展

    时间:2018-02-10 15:43:48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樊永涛摄影报道)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为有力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与保障性作用,青海国税通过税企恳谈等形式,开展对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集中走访活动,汇报税收工作、交流税改动态、解答政策疑惑、征求意见建议。

      2018年青海省“两会”刚刚闭幕,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谷剑锋带队走访中国铝业青海分公司,与全国政协委员、中铝青海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星占雄共话实体经济发展、共谋税企发展。

      交流会上谷剑锋介绍道,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青海国税充分发挥税收优惠政策的撬动作用,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向全省纳税人兑现各项减免税优惠政策金额54亿元,减税规模持续扩大,有效降低了实体经济成本。全省营改增试点纳税人7万户,营改增纳税人享受减税红利28.9亿元,总体减税面达98.3%,企业负担大幅减轻、发展活力日益迸发,有力促进青海第二、第三产业转型升级、高速发展,拉动青海产业链向“绿色”端转型布局。

      谷剑锋表示国企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在国民经济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像中铝这样的老牌央企,更是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无可比拟的贡献。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是税务部门的职责,青海国税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做好纳税服务工作,第一时间响应企业诉求,及时给予企业全面的政策引导和有力的服务支撑,充分发挥税收杠杆作用,帮助企业在推动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中走得更稳。并通过构建更加紧密的税企关系,实现税企‘共赢’,共同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做出新的贡献。

      星占雄对青海国税在优化纳税服务、减轻企业负担、服务实体经济、促进经济转型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结合目前企业的发展状况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表示,营改增直接打通了二、三产业的抵扣链条,中铝青海分公司2013年至2017年固定资产进项抵扣就达到近4500万元。在减税降负的直接拉动下,企业经营业绩逐步改善,呈现出固定资产更新意愿更强、内部运转效率更高的良好发展态势,也加速推动了企业乃至行业自身的战略转型优化。下一步,中铝青海分公司将按照集团公司开展内部“自贸区”创新试点安排,主动对接互联网、大数据,提高企业信息化水平,诚信纳税、按章纳税,与税务部门一道,维护和谐、良好的税收环境,更好地肩负起国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交流会结束后,谷剑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省国税局将继续走访在青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纳税服务、税收监管规范等意见建议,及时梳理研究。“今后我们将始终遵循青海经济发展“四个牢牢把握、四个紧密结合”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政策、持续释放税收改革红利,给全省实体经济发展带去更多实惠,推动税收工作再上新台阶。“谷剑锋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