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不挂闲职 干实事为医院发展“对症下药”的博士院长
  • 不挂闲职 干实事为医院发展“对症下药”的博士院长

    时间:2018-01-23 16:12:22  来源:  作者:

    青海省第五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李国权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李国权利用闲暇时间前往住院部了解患者康复情况

      2017年对李国权是不平凡的一年,“我这位挂职院长去年的工作担子可是沉甸甸的,我负责的学科规划和建设是省五院2017年重点开展的三大任务之一。”李国权说。在医院的积极支持下,李国权牵头通过精心细致准备和论证,将省五院肿瘤学科重新划分,运用“腾笼换鸟”的方式成立了肿瘤内科,肿瘤放疗科改为两个病区,外科学科按照解剖部位进行规范,经过半年的运行取得很好的效果。

      一个医院的综合实力,是医疗、教学、科研三种能力的综合评价,如何在有限的挂职时间内为省五院的发展贡献尽可能多的力量,是李国权思考最多的问题。为了加强中心医院人才队伍建设,李国权鼓励省五院职工攻读硕士、博士,他牵头起草修改《省五院职工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学历(位)规定》,对于省五院人才的培养起到良好推动作用。利用自己在业务上的关系,李国权联系美国俄亥俄州大学James肿瘤医院、协和医院、吉林大学附属中日联谊医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国内外知名肿瘤治疗医院外派五院21人次进修。“这些进修人员返回后都在相关专业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提升了五院医疗队伍水平。”李国权告诉记者。

      科研工作同样与学科建设息息相关,李国权设立《青年科研基金》,通过申报、答辩等环节发现青年科研人才,给予专项基金支持;设立《博士科研启动基金》,鼓励外来和本院博士进行科研活动,最终形成科研成果;修改《科研项目及优秀科技成果奖励办法》、《“三新”项目申报及奖励实施细则暂行办法》等其他相对过时的科研以及技术管理办法。“经过近一年的工作,五院的科研制度体系明显完善,这点是让我最欣慰的。”李国权说。

      经过省五院医务人员和李国权的不懈努力,如今,五院实现自身发展的路径越来越清晰。对于未来,李国权满激情和希望。青海对医疗卫生的需求相对较大,李国权看到许多青海的肿瘤患者去外地治疗,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他主动要求延长挂职期,希望用更多的时间为青海肿瘤治疗事业做贡献。

      昼夜轮转、季节交替、一年的光阴在繁忙工作中飞快度过,大多数的时候李国权都是从居住地走到医院,两点一线、早出晚归。西宁很多地方李国权都没有去过,青海省的旅游景点李国权去的也很少。在李国权的心里始终没有忘记,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每一位患者真真切切得到应有的尊重,让每一位患者享受到良好的服务。“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情,一年多的时间我早已融入这里,如果可以,我想留在青海……”李国权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