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垃圾分类出成效 省直机关做表率
  • 垃圾分类出成效 省直机关做表率

    时间:2018-01-12 16:00:3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雒婷 摄影报道)1月10日至13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和能效领跑者验收组将对我省开展省(区、市)直机关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和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验收工作。记者在11日的青海省直机关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暨能效领跑者工作汇报会上了解到,2017年,我省公共机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绿色发展主题,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也做出了样板示范。

      根据国家《关于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精神,我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牵头抓总作用,49家省直机关积极行动,通过明确主体责任、健全工作制度、落实垃圾分类、加大宣传督导,垃圾分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7年,各省直机关精心组织实施垃圾分类,推动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有序开展,在本部门、本单位相应成立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和管理机构,配备了管理人员和志愿者队伍,占比达100%。同时印发宣传海报和宣传画册8000余份、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5000余册,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宣传手段,加强对垃圾分类的宣传介绍。并针对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和可回收垃圾建成垃圾分类“投、收、运、处”四位一体的处置机制。

      与此同时,按照我省《关于2017-2018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和能效领跑者遴选有关工作的通知》的申报要求,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遴选出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青海交通职业技学院、西宁市第四高级中学、西宁市水井巷小学、大通县政府机关后勤服务中心5家单位作为我省公共机构能效领跑者,并上报国家。

      下一步,青海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我省实际,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从省直机关延伸到各类公共机构,努力做到应分尽分、应收尽收,发挥好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尽力、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