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榜样的力量・媒体记者油田行】“油田工匠”吴正银:工匠精神就是要钻研,要一直干!
  • 【榜样的力量・媒体记者油田行】“油田工匠”吴正银:工匠精神就是要钻研,要一直干!

    时间:2017-12-14 15:14:0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樊永涛 鲁东 摄影报道) “读书、工作、思考”,他把这三样作为人生三大乐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他带领工作室成员成功破解技术难题,实现了从一个学习型工人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的快速转变,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他先后获得“2013年“十二五”建功立业先进个人”,“青海省工人技术明星”,2017青海首届“高原工匠”等荣誉称号。他就是中石油青海油田井下作业公司井下作业机司机吴正银。

      吴正银正在为记者演示仿生多功能千斤顶工作原理

      具备工匠精神的人,他们甘于为一项技艺的传承和发展奉献毕生才智和精力。吴正银靠着踏实肯干的精神和与生俱来的悟性,几年时间,全面掌握了修井机设备检修的基础知识,具备了独立诊断分析和解决设备复杂故障的能力,并在青海油田第三届职工技能大赛、青海油田第四届职工技能大赛作中分获作业机司机工种一、二名。看似“平凡”的历程中,吴正银不知道修好了多少设备、工鞋不知穿废了多少双,工衣不知穿破了多少件。在酸甜苦辣、汗水与心血凝练的日子,井场、工作室、车间,三点一线就是他的轨迹,以企为家、以队为家是他的工作姿态。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我们产业工人指明了目标;新时代呼唤社会要更加注重培育工匠精神,我们感到振奋。”吴正银说。“我们团队所取得的成绩,很大程度上依靠技术、装备的进步,我们油田的装备和技术仍有很大的改善空间,以后的工作我们要敢创新、能担当,呼唤工匠精神。”

      吴正银认为,工匠精神就是要钻研,要一直干!“企业为我们营造了创新环境,我们要勇于试错,错了没关系,就怕不肯钻研。”吴正银说

      工作20年来,吴正银先后从事了发电工、柴油机司机、作业机司机、作业机司机大班、设备管理等岗位,并取得技术革新成果52项,申报国家专利21项,获得国家专利13项,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9篇。吴正银带领的工作室取得技术革新成果96项,申报国家专利36项;取得国家专利25项,很好地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为井下作业提质提速增效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收获来自于勤奋,吴正银并没有止步,他还在不断地追求,不懈地努力。他的心中燃烧着一团火,在理想的蓝图上和追求的征途中,他的脚印正在向着新的目标延伸。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