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榜样的力量・媒体记者油田行】坚守一线二十二载 史昆用行动“亮”出石油人风采
  • 【榜样的力量・媒体记者油田行】坚守一线二十二载 史昆用行动“亮”出石油人风采

    时间:2017-12-14 15:10:52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樊永涛 鲁东 摄影报道)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在日记中的一段话。

      敦煌基地的史同德与花土沟采油一线的史昆正在进行视频聊天

      史昆的父亲史同德是一名“老石油”,聊起史昆,父亲史同德告诉记者:“忙,他真是个大忙人。”史昆是个爱钻研的人,休息回家后还时常想着工作的事儿。“看到自己的孩子回到家后还要工作,为工作中的难题愁得整夜睡不着觉的时候,真的很心疼他。”史同德说。史昆的两个孩子,正是需要父母花时间陪伴的时光。可是由于工作原因,史昆经常是身不由己。孩子童言无忌,经常说,爸爸怎么总是在上班,爸爸回家了怎么还在忙工作……史同德看在眼里,虽然遗憾,但他还是选择了理解和支持。“他是一名劳模,又是一名石油人,我为他感到骄傲自豪,我能理解他,更应该全力在工作和生活上支持他。”史同德说。

      正是由于像史昆一样的石油人,默默耕耘奉献着,才将我国的石油事业一步一步做强做大。而史昆就是几代中石油青海油田石油人的缩影,也是那些不畏艰险、历经磨难,用脊梁挑起中国石油事业重任的石油人的缩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