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 四项措施确保全省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有序开展
  • 四项措施确保全省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有序开展

    时间:2017-12-14 15:07:53  来源:  作者: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王柯岚 报道)记者从青海省民政厅了解到,自11月我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启动以来,省民政厅通过建立督导巡查、周报制度、多措并举并用和抽派干部蹲点四项措施,切实保障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顺利推进。截至12月10日,全省4146个村党组织和460个社区党组织已全面完成换届选举,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

      加强督导巡查,层层压实责任

      按照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民政厅对海东市、海南州、果洛州、黄南州进行了不定期巡查,对联点的海东市进行了4轮督导,重点对市州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县区党委履行直接责任、乡镇党委履行具体责任进行了督导巡查。指导各地对“三类村”矛盾问题进行再排查、再化解,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纪律程序,为高质量地完成换届选举打下坚实基础。

      建立周报制度,准确掌握进度

      会同省委组织部建立了换届选举进度周报制度,从12月开始,各地于每周五18:00前报送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为准确掌握各地工作进度、及时发现问题、加强分类指导提供了决策参考。

      多措并举并用,加强分类指导

      为加强对各地换届选举的实时指导,省民政厅编印了换届选举指导手册,并发放到各基层单位。通过赴各地督导巡查、来函反馈、电话沟通等方式,加强对各地换届选举的分类指导。建立了“青海省基层政权微信群”,利用微信群及时解答各地换届选举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转发各地换届选举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

      选派干部蹲点,加强换届力量

      省民政厅选派6名干部赴海东市联点的6县,蹲点开展换届选举业务指导和实时督导,发挥了指导员、联络员、信息员、督导员的作用,进一步做实做深做细了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顺利推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