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 以整治成效转化主题教育成果0
  • 以整治成效转化主题教育成果0

    时间:2019-10-30 19:56:5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丁冬)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平罗县红崖子乡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关键,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深入基层听民意、察实情,着力查找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学习中对照标杆找差距

    为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红崖子乡针对五个发展无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和致富带头人作用发挥不到位、个别村环境卫生整治难问题,组织相关人员分别前往红翔新村、黄渠桥镇四渠村观摩学习,听取经验,将学习与工作实际联系起来,融会贯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

    同时,充分利用头闸镇翰林清风园、黄渠桥红色教育基地、石嘴山市博物馆、五七干校等红色资源,通过革命传统教育,让党员从红色历史中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在调查研究中破解难题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红崖子乡坚持“进村入户、进企入现”,充分了解走访对象实际情况,了解产业运行模式、存在问题,走访贫困户、重点信访户、老党员户等不同类型人员,从现场中了解、发现真实情况,进而制定正确决策、提出有效方案。

    坚持“谁走访、谁负责”,对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汇总、分类梳理、建档入库,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制定走访排查、会办转办、问题化解、跟踪回访等制度,明确责任站所、责任人和反馈时限,实行“痕迹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在整改问题中见成效

    细化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以整改落实的实效取信于民。结合红崖子乡实际,针对调研、检视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一整改,重点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行为,加强对五个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转化,真正改彻底、改到位、改出好效果。

    将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成效体现在服务民生事业上。针对群众反映的生产道路出行难问题,利用为民服务资金进行解决,目前正在对全乡7.38公里生产道路进行维修,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问题;针对个别村民反映低保没落实及家庭困难申请补助问题,通过低保应保尽保及临时救助政策予以解决;针对改厕难推进问题,因地制宜增加地漏、面盆排水及外层保温等措施,确保改厕工作顺利进行。

    将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成效体现在服务改革发展上。红崖子乡积极探索红瑞村产业市场单一,和群众融合度不高,利益链接机制不紧密问题,一方面积极引进实力企业,采取“企业+农户”经营模式,扩大饲养规模的同时,带动40户济贫济困建档立卡户入社分红,增加群众收益。另一方面培育致富带头人率先入圈进行鹌鹑养殖,在合作社技术指导及销售保障的前提下,确保群众养殖风险,动员更多的贫困户入园养殖,扩大收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